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一句话的怀抱有多宽广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Whatever you like  

2010-10-31 10:18:03|  分类: 撒日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我明白你是我的母亲这一事实,我从不抱怨任何,不抱怨你和父亲间无休无止的争吵,不抱怨你在你所谓的忙的时候对我的不予理睬。以前我是太小,我什么都不懂,我会在心里恨你,对着空气数落你的种种,然后怎样呢,我恨你的时候我又想起了你对我的好,那些点点滴滴的爱,即使微不足道,然而我却用我的一生来铭记,到后来,恨只会变成爱,而我却哭的更厉害了。

 

我讨厌了自己总在你吵架之后为你递毛巾、擦眼泪的姿态,我厌恶了你们一尘不变的吵架内容,我讨厌你总是喋喋不休的说着一些屁大点的事。是的,我都讨厌这些,然而,当我明白你是我的母亲这一事实时,这些讨厌不复存在。也许,我是没有良心的,因为我气急败坏的时候老是忘了你是我的母亲,但是我绝对不是一个没有人性的人,因为你是我的母亲,所以,你不能和那些市井之人混为一谈,因为你是我的母亲,所以我可以尝试去忍耐你的喋喋不休,你的鸡毛蒜皮,因为你是我的母亲,我还是会一如既往的为你擦拭眼泪。

 

我已经好久没有扑到你的怀里撒娇了,似乎从很小很小的时候开始,我就因为你不间断对我表现出的冷漠和你不间断的争吵要与你疏远。你在家人团聚的时候,你看到姐姐这么大人还在阿姨怀里撒娇的时候,你转头苦涩的笑“你看,姐姐这么大的人还喜欢和妈妈亲热,可你怎么一点也不爱我呀?”我无力回答你的问题,这问题太苍白了,你希望从我的口中得到什么答案呢?

 

我并非不爱你,我是如此的深爱你,我明白当世界末日来临的时候,我一定是与你在一起的。

只是我长这么大,你已经在我的心口划开了无数道口子,当我自己尝试着愈合的时候,我总是找不到你。

 

我是很想让你幸福的,我甚至希望我不要出生,希望你和我那跟我一样不怎么好伺候的父亲不要认识,不要相爱,不要结婚。这样,年轻时美貌如花的你可以不用嫁到家里背着一屁股债,连条板凳都没有的父亲家。我真不希望你受这么多苦。如果没有我,你可以离婚,你可以在很好的环境内工作,这样你在你三四十岁的时候不必要这么寒碜,心里总是不乐意的过活着,以至于变成了现在这个憔悴的你。

可是,现在说这些又有什么用呢,我还是来到了这个世界上,我乐观而又悲观的活着,在我的面前,就是这么一个憔悴的你。

 

于是我想,我只有这么爱着你了,这么深爱着你了,我要弥补因我的出生给你带来的麻烦。

十七岁的时候,我才知道,当家人知道你腹中胎儿是个女孩时,都毅然决然的反对你生下来。是你和父亲的坚持得以让我在这个世界上生存,尽管我是一个性质极其恶劣的矛盾体,但我还是觉得很难受。我不管你和父亲之间有多少不愉快了,不管你对我的态度有时候是多么的恶劣了,不管你有时候是多么粗心的照养着我了,这些,我统统都不管了。我的生命是你给的,我曾经可是在你的肚子里呆了十个月呢。我出生的时候,真的是十个手指,十个脚趾,一个不多一个不少呢。我的大脑完好,我的器官健全,这都是你赋予我的。你赋予了我这么完整的一个身体,我便只能用我一生完整的爱来对待了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3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