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一句话的怀抱有多宽广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沉默是你  

2009-10-05 13:14:38|  分类: 撒日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沉默是 king - 塞 -      Hi&Goodbye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很久之前我就是这样,打开电脑,打开『Haman』的文件夹,打开『∮嘘.゛且听。钢琴』,打开『纯美的诗』,打开《Always with me》,接着开始一首一首听歌。

 

 这个时候,我会很幸福,那样的幸福就像石沉大海后无声的斑斓泛在心头,我明显感觉到有微微的颤抖,随之而来的便是无穷尽的沉默。

 你要知道,很多时候,音乐给了我们沉默的借口。

 我也明白,沉默是金。

 

『无止尽的地平线』

 很多时候,我在想要怎样才可以做到,做到心目中的那个自己。

心理课上,老师发下了一张A4的白纸,让我们画自画像。

这样的一张白纸,我曾经说过我会让它保持圣洁的一面,那的确很难办到。现在在那张纸上是一个头大身小的我,我曾自喻为藏波罗花。

她的左眼满是忧伤,像沙漠中的一个泉眼,但是干涸的只存在所剩无几的水线,她的右眼盛满了灼灼的爱,恰如太阳光芒万丈。正因为这样,我才感知,当光芒太强烈时,黑暗已经来临。

因为你已被迫闭上眼。

 

我不知道我为什么会设法变出这样的一个自己,不对,这正是潜意识中的自我,this is ego。我的脑袋上长满了树,我有一条鱼尾巴,鱼尾巴埋在沙漠里,沙漠里,沙漠里什么都没有,当我冰冷的不成线的泪珠滴在滚烫的沙子中时,它就会蒸发,消失,冒腾在阒静的云梢。

我试图在纸上满满的都厾上点儿,我脑子里疯狂的想着,那是沙子,我要让沙子充满我的世界。最后纸上没有留白,即使这样,我还能察觉到空虚的尽头已经燃烧,冒了烟。

终究会事与愿违。

 

在右下角,我用铅笔生疏的写上了『紫塞』。

我沉重的呼吸压在笔尖,以至于在划最后一横的时候,断了。

铅芯断了头,风筝断了线,路断了方向。

 

我记起昨天看书的那个章节——人与自我的伦理关系。

我记下了这么一句话:

人的一生与其说是自我实现的一生,真不如说是自我丧失的一生。

 

『Reverie』

 

幻想。

有人这样描述他的音乐

『德彪西的钢琴音乐作为一种人性,一种不是总是沉溺于情绪的波浪中的声音,而是消失在它诞生的那一刻。他的音乐是半封闭的,是关于内心的作品』

 

他弹奏的每一个音都是分离开来的,相互之间并没有牵绊和纠缠,我感觉那就是一个个色块,一个个独自舞蹈的精灵。他的音乐像下的雨,断断续续,滴在这里一些,落到那里一些。这一切都成了不死的灵魂在空旷的原野中细雨般的冥想。

印象派音乐本身就是轻视轮廓、消解结构的,即使音符最终还是需要连接。

引用比利时抽象雕塑家Peter Buggenhout的一句话

 

『这些作品无视审美,它们只说明自身。』

 

德彪西消灭了旋律。

德彪西的音乐是新鲜的,

一百年之后仍然是新鲜的,

因为

他的音乐

蕴含诗意 和

无穷的思绪

 

听他的弹奏是压抑的,现在让我们深呼吸

So——ham——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0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